狐粥粥

【茶茸】命定之人

*侦探茶×吸血鬼茸

*ooc ooc ooc

*全文1w6

*稍微有点点布特莉在

//////


       出租车颤颤巍巍地在路旁停了下来,司机死死盯着前路看了一会儿,心生寒意,忙松开方向盘朝手心哈气,然后小心翼翼地回头去瞧后座上的客人,客人的表情隐藏在那顶黑色的软呢帽下,只看得到抿起的深色唇线。

  

  他哆哆嗦嗦地询问:“先生,这个……这是、怎么回事?”

  

  “哼……”客人似乎不怎么耐烦,他低头含上一支烟,转过头去含糊道,“是你在开车,我怎么知道?”

  

  雷欧·阿帕基注视着窗外,雨早就停了,周围一片暗沉,连空气仿佛都是凝固的。沿路下来不见人烟,眼前小路延伸出去的尽头却有一排栅栏,像是谁家的花园。从十几分钟前第一次见到这个栅栏的时候,他们就一直在向那个方向前进,但是从来没有到达过那里,好像在原地踏步一样。

  

  但到底为何会将花园单独建造在这样的地方?阿帕基思忖片刻,忽然又被头顶的响动吸引了注意力。好像是有什么东西飞过去了。

  

  他匆匆看了眼手机,分明还没有到入夜的时间,可不远处的树杈上却倒挂着几只黑乎乎的蝙蝠。这里的一切看起来都是那样反常,阿帕基紧了下眉头,颇为烦躁地吐出一口烟来。

  

  前座上的司机已经怕得连方向盘都握不稳了,一张脸苍白得好像濒死之人。

  

  “……我的目的地应该就在前面不远了,你回去吧。”阿帕基把身上所有的钞票和硬币都翻了出来,随手整理了下就全部塞到司机手里,“你现在就掉头往回开。”

  

  他提着文件包跳下车,想了一下,又转到驾驶座的位置,敲敲玻璃。

  

  “你听好,这世界上是没有鬼怪的。”

  

  阿帕基默默目送司机仓皇掉头离开,站在原地等待了大约三分钟,果然车子没有再开回来。

  

  “……”他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摸出关于此行目的地仅有的线索——一张边角残缺的泛黄照片。照片里是一座上世纪风格的庄园,外表颇为奢华。

  

  按照委托人给出的大致地址,这座庄园应该就是在这附近。虽说现在有些著名的贵族府邸得以保留,但这荒郊野外,根本不像有建筑物的样子。

  

  正当他准备继续赶路时,骤然起了一阵呼啸的狂风,阿帕基吃了一惊,忙按住帽子躲避。风里有股阴冷的寒气,不似初秋该有的温度,它四面八方地席卷而来,吹乱了他的长发,也几乎让他站不稳脚。

  

  幸而这风来得突然,去得也快,阿帕基警惕地抬起头,却发现周身不知何时弥漫起了层层的白雾,可见范围大约只有十米左右。他暗暗咒骂了句变幻无常的天气,试探着向前走去。没走几步,更加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这些花是……什么时候出现的?”

  

  脚下的土路不知何时已经铺上了石砖,整洁坚硬,而路旁也不再是一片肆意生长的草地,而变成了玫瑰花丛,殷红娇嫩的花朵无声地盛开在翠绿之间,生机盎然,在一个不该盛放的花期里美得令人心生不安。

  

  而花丛的外围,正是那排先前远远见到的白色栅栏。

  

  阿帕基一个激灵。他一时间想不明白自己究竟是如何走到这里来的,但显然他已经到达了先前司机一直无法抵达的地点。年轻的侦探一时间感到有些混乱,他紧紧皱起眉头,下定决心地继续向前走去。石板路笔直地通向未知,阿帕基走得很慢,一路计算着走出的距离。他发现身边的雾气正在慢慢褪去,直到大约走了五十米时,他就已经能够看清眼前的景象了。

  

  “……”他有些难以置信地再次拿出照片。

  

  眼前的庄园安静肃穆地站立在月光之下,无限延绵的树影和点缀在反季节的绿意之中的玫瑰在它的脚边编织出浓重的神秘色彩。阿帕基将照片举起来,那宅子的模样居然可以与这不知道什么年代拍摄的照片完全重合——连那些绽放的花朵都是一模一样。

  

  他定了定神,快步走到大门前。他摇了两下铃,然后静静地等待。

  

  大门几乎是应声而开,可是并没有管家或者仆人站在门后迎接,阿帕基稍稍后退了半步。

  

  整个府邸一副对他毫无保留的样子,温和地敞开了怀抱,他可以看到府内灯火通明一派和谐的样子。

  

  “……不是说是鬼宅吗?”

  

  

  

  阿帕基是从来不屑于接这种打着怪力乱神旗号的委托的。

  

  “侦探先生,请您一定要相信我,我的老板他不会拒接我的电话的!”委托人还是个年轻的小鬼,似乎是一位忠心耿耿的雇员,他急切地想要阿帕基相信他所描述的,“您可能不知道,虽然老板总是派我出远门完成任务,但是他从来不会断了跟我的联系……这都已经快要一周了,他一定是出事了,侦探先生,可是那些警官根本……”

  

  阿帕基本想说,你只凭着一张不知道什么年代拍的照片,和一句“我家老板行事神秘,没有人知道他的具体信息,信件什么的我也全都处理掉了”的说辞,没有哪个人会理睬你的报案的。可话到嘴边他还是没忍心说出来,顶多暗自翻个白眼叫他好好说话。

  

  眼看这小鬼急得一把眼泪一把鼻涕,语无伦次地重复着“老板一定出事了”,于是阿帕基一颗豆腐心产生了些许的动摇。

  

  “你总该知道你家老板叫什么名字吧?”

  

  “不知道……对不起……”

  

  “……”阿帕基觉得无语,“那你这张照片,是什么意思?”

  

  小鬼紧张地吞咽了口,一头稍长的粉色头发在空气中兀自颤动了一下:“那个,老板最后一次与我通信,告诉我他会去这个地方……”

  

  “这是个庄园?叫什么名字?”

  

  “没有名字,侦探先生,它是存在于民间传说里的……鬼宅。”

  

  

  

  阿帕基大步迈了进去,大门紧接着在他身后闭合,发出沉重的声响。

  

  室内的装潢看起来是相当有年头了,可以称得上是“古色古香”。阿帕基一边随意地四下观察了一圈,一边脱下了外套和帽子。

  

  接着,他一侧头,发现身边不知什么时候冒出了一根空无一物的衣帽架。

  

  阿帕基:“……”

  

  应该是刚才没注意到吧,他想。于是他把大衣和毛毡帽挂了上去,快步离开,简直半秒都不想呆在这个诡异的玄关。

  

  可他没想到的是,奇怪的事情居然还在接连发生。比如当他通过门厅走上楼梯时,最顶部的台阶突然自动滚下来一条地毯;比如他在二楼风风火火地转了一圈,走廊上的蜡烛火苗根本纹丝不动,于是光线完全不会晃眼。

  

  看来这座宅子古老到没有通电……阿帕基拿出手机想要记下来这个结论,却意外地发现自己已经进入了无信号区。

  

  “调查完就赶紧出去吧。”他对自己这样说着,转过身。

  

  转过来的瞬间,他对上了一双眼睛。

  

  他不由得屏住了呼吸,心脏莫名漏了拍,然后急速地跳动起来。他仿佛能够切实感受到额前有汗珠沿着脸颊滑下来,缓慢又清晰地留下了一道冰凉的痕迹。

  

  整个二楼他都检查过了一遍,每个房间他都打开过,根本是空无一人的。可是如今居然有人在他丝毫没有察觉的前提下出现在了他的身后,并且这样近,就在一回头就能撞上对方的胸膛似的距离——

  

  那是个少年。他穿着身睡袍一样的衣服,比阿帕基矮了一些,身材也稍显瘦削,一头金发散在脑后,柔和的色泽在火光下显得还有些暖意。少年仰着脸与阿帕基对视,一双好看的碧绿眼睛平静且淡然。

  

  少年身上的气息不似常人,甚至仅仅是这样站着,就有种让人想要远离的气场。

  

  “你……”阿帕基沉着嗓子开口,“你是谁?”

  

  少年的脸上飞快地闪过一丝意外,但很快恢复如常。

  

  “您好,”少年彬彬有礼地低头向他鞠躬,“我是这里的主人,乔鲁诺·乔巴纳。”

  

  阿帕基怀疑自己是不是被骗了:“……这里是有人居住的?什么时候住在这里的?”

  

  自称乔鲁诺的少年眨眨眼睛,礼貌地点头一一回复他的问题:“是的,有人居住在这里。如果您问的是我从什么时候居住在这里的,抱歉,这个我也记不太清楚。”

  

  “……”阿帕基一时有些无言,少年的眼神实在是太过无辜,仿佛在反问他为什么私闯民宅。

  

  “那个,抱歉,我不知道这里是有人住的。”阿帕基有些迟疑地缓和了语气,打算简单介绍一下自己,说明来意。

  

  “阿帕基先生,”乔鲁诺打断他的话,指了指楼下的位置,“时间也不早了,请先去用餐吧。”

  

  这家伙怎么知道……阿帕基不想让他转移话题:“喂,我还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吧?”

  

  乔鲁诺不打算给人追问的机会似的快步与他擦肩而过,阿帕基下意识伸手拉他,却只是在空中虚握了一把,什么都没有触摸到。少年的背影很快消失在走廊上,阿帕基如梦初醒地骂了句脏话:“……装神弄鬼。”

  

  他打算继续向三楼去。虽然那个让他浑身不爽的小鬼自称是这里的主人,但此地不宜久留,他有必要加快调查的速度,至少他该先弄清楚这里的布局。

  

  阿帕基稍稍整理了下思绪,掏出纸和笔,飞快地画了几个简单的平面图,把一楼二楼的房间都标注了出来。然后他点上一支烟,耐心地等待尼古丁平息了他的情绪后,抬脚迈上台阶。

  

  “……奇怪?”

  

  就在他的脚刚刚踏上第一个台阶时,身边的景象发生了变化。他诧异地扭过头去看,自己原本已经到达了二楼,可现在他分明是站在一楼的楼梯前!

  

  这是怎么回事?

  

  他猛地想起那个叫乔鲁诺·乔巴纳的小鬼说的话。“用餐……在一楼用餐吗?”

  

  他很快镇静下来。

  

  阿帕基是坚定的无神论者。他从不相信鬼神,因为世界上的一切都能找到最合理的解释。他蹲下来检查楼梯的表面,认定自己是踩中了什么机关。

  

  正当他努力地掀开地毯寻找可疑之处时,身后突然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

  

  “布加拉提!这里有人!”

  

  女人的声音。阿帕基警觉地回头,却发现自己的身后居然不再是门厅,而变成了一扇半开的门。从门缝里可以看到长桌的一角……这里是餐厅一类的地方吧。阿帕基对于贵族的豪宅向来没有什么概念,他自己只是个每天两点一线的单身汉,单纯朴素的租赁屋和办公室限制了他的想象力。

  

  不等他推开门,已经有人迎了出来。

  

  阿帕基想自己现在的样子一定很滑稽,一脸的紧张,好像下一秒就要拔枪似的——该死,他的枪在文件包里面。不过,他一时半会也不想碰那东西……

  

  来开门是个男人,他一手扶在门把上,同样警惕地打量着阿帕基。

  

  阿帕基很快察觉到这男人受了伤,他的脚下不稳,嘴唇没有血色,甚至呼吸都是粗重的,只有眼睛是奕奕有神的。

  

  阿帕基目测这个男人不是自己的对手,于是稍稍站直了身子,率先打破沉默:“你们有几个人?”

  

  男人抿着唇,没有回答。

  

  “……我对你们没有恶意,但前提是你老实回答我的问题。”阿帕基保持着耐心,“我是个私人侦探,接到委托才来到这里,你们如果不想扯上麻烦,最好配合一下。”

  

  “你——”男人终于开口,他沙哑着嗓子,简短地问了一个问题,“你是怎么进来的?”

  

  “当然是走进来的。”

  

  受伤的男人似乎看出他的迷茫,一双锐利的眸子缓去了半分警惕。他接着问了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那么,你还能走得出去吗?”

  

  阿帕基说:“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的工作……”

  

  男人打断他的话:“我一向看人很准,侦探,所以我选择暂且相信你。”他侧过身子,请阿帕基进来。“一起用餐吧,我或许知道你想要调查的是什么事情。”

  

  这里果然还有一个女人。是个粉色头发的少女,紧张兮兮地坐在离门口最远的位置。房间的正中央摆着张长长的桌子,烛台间隔摆放,菜品虽说算不上多么奢侈,但足够他们三个人吃饱。

  

  “这是你做的?”他问那个女孩。

  

  男人抢在她前面回答:“每到饭点,这些东西就会自动出现。”

  

  “……”阿帕基又想起那个金发少年的脸,狠狠皱起眉来。

  

  “我们一开始也是不敢吃的,但是……总不能饿死。”男人苦笑了一下。

  

  “你们不是这里的主人吧,住在这里多久了?”

  

  男人似乎想反问些什么,但还是先回答了他的问题:“差不多一个星期吧。在这里……我们无法判断时间。”

  

  阿帕基愣了一下。一个星期,委托人的老板也正是失踪了一个星期。

  

  “……你叫布加拉提?”阿帕基回忆起之前那个女孩的惊呼。

  

  “是的,我是布鲁诺·布加拉提,那边的是特莉休·乌纳小姐。”

  

  阿帕基点点头,随便拉开一把椅子坐了下来。布加拉提坐到了特莉休对面,两个人对视了一眼,并没有交流。

  

  整整一下午的奔波和惊吓,确实太过折磨肠胃。阿帕基先是在桌面上敲打了一阵,还是没能发现他想象中的机关,索性不再去纠结,拿起面前的盘子盛了点吃的便大快朵颐起来。

  

  “你怎么一点都不担心?”特莉休忍不住好奇。

  

  “……”阿帕基懒懒地看了她一眼,“那个臭小鬼没有那个害死人的胆子。”

  

  其实这话他也说不准,那个叫乔鲁诺的虽说看起来挺友好,但他一身的危险气息,谁知道是不是个容易暴走的精神病患者。但是如果他真想动手,这一男一女又怎么会被他养到今天。

  

  “臭小鬼?”谁知道那两人突然变了脸色。布加拉提放下刀叉,急急地追问:“你说的是谁?”

  

  “什么?”阿帕基不解,“我是说这个宅子的主人,那个乔……”他突然顿住了。

  

  因为他口中的那个“臭小鬼”仿佛凭空出现,仍然穿着那身睡衣,正端坐在他的对面,姿态优雅地切着一块面包。

  

  “阿帕基先生,他们看不到我。”乔鲁诺为了证明自己,朝着布加拉提的方向挥了挥手,但后者根本毫无反应。

  

  阿帕基无暇震惊,他反应极快地清咳两下,对布加拉提笑了下,随口编道:“抱歉,那是我的委托人告诉我的,他也不能确定。”

  

  “这样吗……”布加拉提坐了回去,“是我失态了。”

  

  乔鲁诺放下刀叉,器具与盘子相撞发出清脆声响,可那旁的两人仍然毫无反应。阿帕基将视线移回来,乔鲁诺并没有吃多少东西,阿帕基愿称之为“蚂蚁的胃口”。

  

  乔鲁诺礼貌地冲他点点头,无声地起身离开,像极了一只血统尊贵的猫。

  

  阿帕基不爽地“啧”了一声。他没有忽略自己猛然加速的心跳声,很奇怪,而这种奇妙的感觉随着少年的到来而出现,随着他的离开而又销声匿迹,他的身体仿佛是受到了什么召唤似的迫切要对这家伙做出回应。

  

  看来他有必要弄清楚这个乔鲁诺·乔巴纳的来头……

  

  “阿帕基先生,你或许听说过这个宅邸的传闻。”布加拉提沉着地开口。

  

  “啊,”阿帕基没什么情绪地应声,“一个无聊的鬼怪故事罢了。”

  

  “你不相信,对吗?”

  

  “都什么年代了,难道你们会信吗?”阿帕基反问。

  

  特莉休身子微微一颤,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过来:“如果你像我们一样经历过……你也一定会信的。不信也得信。”她咬着嘴唇瞄了眼布加拉提,对方并没有制止她继续说下去。

  

  “侦探,我们知道你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是吗?”阿帕基挑起眉毛。

  

  “你是来调查迪亚波罗的去向的。”特莉休说。

  

  阿帕基愣了下:“……迪亚波罗,是谁?”

  

  “我曾经的老板,”这次是布加拉提回答了他,“黑帮‘热情’的首领,也是这位特莉休的父亲。”他刻意停顿了几秒等待阿帕基的反应。

  

  “哦……”阿帕基单手撑着下巴,侧过身子来打量这一男一女的表情。他们举手投足间显得相当坦然,一开始的紧张也荡然无存——或许是因为察觉到阿帕基并无攻击他们的意图——布加拉提甚至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来,似乎正在措辞,思考如何为侦探先生讲述自己的经历。

  

  “我的委托人请我来调查他老板的去向,”阿帕基说着,拿出笔记本,“他说自己叫‘托比欧’,你们认识吗?”

  

  布加拉提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来:“他是老板唯一信任的助手,老板也只会通过他下达命令。”

  

  阿帕基靠在桌子边,翘起二郎腿。“你们……”

  

  “是的,我们在这里见到过老板。”布加拉提点点头,没有回避,“我原本只是‘热情’中新晋的一名干部,老板命令我护送他失散多年的女儿到这个著名的鬼宅来。我们都以为老板只是想亲自将特莉休保护起来,谁知我们刚走进大门,老板就想要夺走特莉休,甚至想要杀死她。”

  

  “……他是想维持自己的神秘,对吗?毕竟一旦女儿落入他人手里,自己的身份就会暴露了。”

  

  布加拉提赞同了阿帕基的判断。

  

  “我不愿意看到特莉休就这样落入迪亚波罗的手里,我的任务是保护她,那么我就不会让她受到伤害。”回忆至此,这个温和的男人眼中有压抑不住的怒火,“于是我与老板殊死搏斗……当然,我不是他的对手,被他重伤。我以为我就要死了,就在这个时候——”他舔了舔嘴唇,有些迷茫地说,“老板突然,不见了。”

  

  特莉休补充道:“那个混蛋是一瞬间就消失了,就像大变活人一样,凭空消失。”

  

  阿帕基半张着嘴,不知道这俩人是不是吓疯了。

  

  但不管怎么说,这两人都是他完成任务、解开谜团的关键。就在他犹豫到底是该相信他们的胡话,还是想办法套出他们的真实证词的时候,有个年轻好听的声音再次在他座位的对面响起:

  

  “是我干的。但我没有杀他,侦探先生,那个人类只是被我关在了某个地方。”

  

  阿帕基觉得自己完全不能习惯这家伙的神出鬼没。

  

  “他是个很危险的人类,我不建议你去看望他。”

  

  乔鲁诺淡淡地说完,就安静地坐在原来的位置吃着一份布丁,表情很是轻松自然。

  

  阿帕基很想问他为什么那两个人看不到他,为什么他说话这么神神叨叨又莫名其妙。但布加拉提正疑惑地向这边看,他也不好直接开口与乔鲁诺对话。

  

  乔鲁诺打了个响指,于是阿帕基的面前突然出现了一盘一模一样的布丁。

  

  “你那样看着我,我以为你也很想吃。”乔鲁诺解释道。

  

  阿帕基无语地把那盘甜点往他的方向推了推:“留着自己吃吧。”

  

  乔鲁诺果真就接过了布丁,有些腼腆似的笑着对他说:“人类发明的甜点真的很好吃。”

  

  “……”

  

  “你在跟谁说话吗?”特莉休惊恐地望着这边。

  

  “……没有。”阿帕基收回视线。这里有太多难以解释的现象,他觉得背后正在隐约冒出冷汗。

  

  “总之,你们刚刚的说法是,迪亚波罗他攻击了你们,然后就消失在了你们面前。”阿帕基艰难地重复着这段匪夷所思的经历,“那么,你们既然躲过了攻击,怎么不离开这里?因为布加拉提受伤了吗?”

  

  “不是的……”布加拉提右手搭在桌面,下意识地敲着,好像是在强调他所说的话一样,“我们,没有办法走出这个庄园。”

  

  没有办法?阿帕基一下子回想起方才在门口时布加拉提问出的那个奇怪的问题。

  

  “老板凭空消失时我们的确吓了一跳,一时间也不敢轻举妄动。”布加拉提回忆道,“但是当我们逃出大门,沿着来时的花园小路往外走的时候,发现我们无论怎样走,都会重新回到这个大门前。”

  

  “怎么可能!”阿帕基狠狠皱眉,他很想说你们两个是不是已经精神不正常了,但布加拉提的表情无比真诚,让他有些无法质疑出声。他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烟盒,最后顾及有女士在场,他又把手收了回来。

  

  布加拉提仿佛看透了阿帕基的内心活动,他站了起来,走近了一些。“我们尝试了不止一次,请相信我们,我们没有疯。所以,如果我没有猜错,侦探先生你,恐怕也无法离开了。”

  

  “他没有骗你。”

  

  乔鲁诺还没有离开,他好像已经解决完了第二盘布丁,正端坐在那里认真地听他们的对话。

  

  阿帕基拿余光去瞟他,这个令人各种不爽的小鬼,要卖弄玄虚到什么时候。

  

  “你看,我能把各种各样无生命的东西带到这里来,”乔鲁诺笑着,两手轻轻一拍,阿帕基的桌面上便突然冒出了一块草莓蛋糕,“但是有生命的东西,却无法自由出入。”

  

  漂亮的金发男孩微微眯起眼睛,注视着阿帕基的表情,好像已经彻底将他读懂。“阿帕基先生看起来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这很好,但是你不相信的东西未必就不存在。如果我说的这些,以及你所看到的这一切都无法改变你的看法,那么我会更加敬佩你的——只是很抱歉,这些都是真的,你不得不相信。”

  

  阿帕基沉默着起身,他两手撑着桌面,几乎是怒视着眼前这个神秘兮兮的小鬼。

  

  “我不相信你说的。”阿帕基冷声道,“我当然会亲自去试一试,不过,你要跟我一起。”

  

  乔鲁诺愣了一下,随即无所谓地点点头:“可以。”话音刚落,他朝布加拉提和特莉休的方向轻轻一挥手,那两人便消失在了原地。

  

  “你干了什么?你这家伙到底把机关藏在哪里了?”阿帕基抬高声音。

  

  “机关?没有那种东西。”乔鲁诺看起来有些无奈,“不要紧张,他们只是回到了客房里。”

  

  阿帕基攥紧了拳头,这个少年身上令他讨厌的气息好像愈发浓重了。“你究竟是什么人……你让他们住在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乔鲁诺右手抚在胸口,诚恳地说:“他们既然无法离开这里,我自然是要保护他们。至于我究竟是什么人……”

  

  “阿帕基先生,让你失望了,我并不是人类。”

  

  

  

  阿帕基索性用跑的,从花园的入口处开始,跑进了那团雾气的深处,直到雾气再一次散尽,眼前变得清晰,他发现自己竟然又一次站在了宅邸的门前。他实在有些疲累了,站在原地大口喘气。

  

  “还要再试一遍吗?”

  

  来问出这句话的人脸不红心不跳地站在原地欣赏面前的玫瑰花,但这话在阿帕基听来却像是在揶揄,于是他极为不爽地揪过少年的睡衣衣领,哑着嗓子吼他:“是不是你这臭小鬼用了什么障眼法?”

  

  乔鲁诺微微睁大眼睛:“阿帕基先生,或许你也该像布加拉提先生一样开始相信这一切了吧。”

  

  “……”阿帕基深吸了一口气。

  

  乔鲁诺见他拿出烟盒和打火机来,笑着说:“人类的爱好尽管多种多样,但对吸烟和喝酒的喜爱好像从来没有变过。”

  

  阿帕基两根手指夹着点燃的香烟,没个好气地随口问道:“好奇吗?你可以试一下。”

  

  乔鲁诺居然真的凑了过来。他抓住阿帕基的手腕,就着他的手,低头含住香烟的滤嘴。乔鲁诺的嘴唇似若无意地碰触到阿帕基的手指,温热的鼻息在他手心的位置停留了大约三四秒,接着这小鬼就松开了他的手,后退了半步,微微抬起头来,朝着阿帕基的脸吐出一个不太标准但可圈可点的烟圈。

  

  阿帕基在那团人造的烟雾中,看到了对方因为忍耐咳嗽而稍稍泛红的眼角。

  

  ——这小鬼好像倔得有点可爱。

  

  阿帕基飞快地搓搓刚才被这小鬼碰到的手指,把这个蠢得要命的想法掐死在脑海里,然后把烟在脚下踩灭。

  

  乔鲁诺瞧见他的动作,却也没有开口问他为何自己都没抽。

  

  阿帕基思索片刻,艰难地问出一个自认为相当可笑的问题来:“喂,乔鲁诺·乔巴纳,你怎么证明自己不是人类?”

  

  “在这里变出一桌满汉全席?或者你想要一辆跑车?”乔鲁诺苦恼道。

  

  “……你所谓变出来的这些东西,难道是凭空变的吗?”

  

  “当然不是,都是人类世界里的成品。”他回答得理所当然。

  

  阿帕基差点呛住:“那不是偷吗?”

  

  “可是我哪里来的钱呢,与其先从哪里把钱变过来,不如直接拿东西。”乔鲁诺无辜道。

  

  阿帕基叹了口气。

  

  “我姑且,只是姑且地相信你的说辞。”他没想到自己有一天竟然真的能说出这样的话来,但是作为一个侦探,他需要一点一点地推翻所有的可能性,直到剩下最终的真相。

  

  乔鲁诺静静地等待他的后文。

  

  “你为什么要保护他们?”

  

  “布加拉提先生是个值得尊敬的人类,他是个真正的绅士,哪怕在自己的生命遇到危险的时候,他的第一选择仍然是要保护那个叫特莉休的女孩,我十分敬佩他。因此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帮他。”乔鲁诺认真地回答了他的问题,“请放心,我一定会送你们出去。”

  

  “我们?”阿帕基重复了一遍。

  

  “如你所见,这个宅子不会让活着的人离开。”乔鲁诺说,“在过去的漫长岁月里,无意中闯入这里的人们寻不到出路,要么自杀了,要么就得了病死掉了。他们的尸体不具有生命,因此可以被送出庄园,时间一久,人们便说这里是‘不能活着出来的庄园’,也就是他们所称的鬼宅。”

  

  “但是我在这段时间里,也慢慢研究出了可以让人类活着离开的方法……虽然不一定能够成功,但,值得一试。”

  

  阿帕基看到乔鲁诺愈发坚定的眼神,动了动嘴唇,却没有把追问的话说出口。他惊讶地察觉到了自己心底的动摇,仿佛那一瞬间,只要乔鲁诺伸出手来在他的信念上轻轻推一把,他就能彻底接受这番诡异的言论。

  

  “阿帕基先生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只有你能看得到我?”

  

  “……”啊,又是这种不爽的心情。阿帕基没有吭声,只是恶狠狠地瞪了少年一眼。没有人喜欢被看透的感觉,尤其是作为一个侦探,更不该让这种事情发生,因为这无论如何都意味着危险。

  

  乔鲁诺突然走近了一步,看着阿帕基的眼睛。那视线是仿佛要触及到阿帕基的灵魂一般深刻。

  

  “因为,阿帕基先生,你是我的命定之人。”

  

  




  

  乔鲁诺醒来的时候,满月的光辉如同轻薄的纱布一样从窗台蔓延进来。他恍惚了一瞬,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在书房的沙发里睡着了,他的脸颊下面枕着一本前不久刚从人类那边“借来”的书籍,身上则盖着一件黑色的大衣。他抓起那衣服来闻了闻,意识到这是阿帕基为他盖上的。

  

  血族中一直有一个古老的说法。每个血族成员都拥有与他灵魂相契合的对象,这个对象可能同为血族,但大概率是人类。乔鲁诺深知,百年来从未出过庄园的他能够在这里遇到传说中的“命定之人”,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但这也就意味着,阿帕基不但能够看到“这种状态”下的他,并且……

  

  “你睡了整整两天,厨房的储备粮都已经空了。”一个沉稳富有磁性的声音在不远处响起,打断了他的脑内活动。

  

  乔鲁诺坐了起来,没什么表情地看向坐在木桌前的男人。

  

  “抱歉,”乔鲁诺说,“我一旦睡着,就很难醒来。”

  

  “嗯,”阿帕基看似困倦地打了个呵欠,啪地合起手中的书本。

  

  “我们前天聊到哪里了?”乔鲁诺没有拿开阿帕基的外套——尽管作为吸血鬼的他并不会着凉,但这外套之下的温度让他感到十分新鲜,他甚至有些喜欢。

  

  “嗯?”阿帕基似乎没有打算用别的字眼回复他的想法,只是坐在原处目光灼灼地打量着他。

  

  乔鲁诺并不介意他的视线。

  

  “我们说到‘命定之人’的事情了,对吧,阿帕基先生。”他抬起手指指沙发对面的一排排书架,“如果你想的话,记载着相关信息的书籍就在——”

  

  阿帕基摆摆手。“我说过了,我不信。你有这时间还不如想想怎么处理那个被你关起来的迪亚波罗,怎么把我们都送出去。”他冷冷地说,“就在你睡觉的时候,布加拉提的伤势又复发了,必须送他去医院。”

  

  布鲁诺倒吸了口气。

  

  “阿帕基,”再次开口时,布鲁诺的语气变得异常强硬,“我乔鲁诺·乔巴纳有一个梦想。”

  

  “……啊?”

  

  “我要离开这个庄园,我要作为一个人类生活。”

  

  乔鲁诺从沙发上起身,将阿帕基的外套递了过去。后者没有急着接过来,微微仰着头玩味地观察他的表情,像是在判断他话语的真实性,又或者只是想通过这个眼神来表达自己对于这个“梦想”的嗤之以鼻。

  

  “可以请你不要这样看着我吗,我们的灵魂是很容易产生共鸣的,难道你已经爱上我了吗?”乔鲁诺随口说着玩笑话,状若无意地瞥了眼阿帕基正在读的书。

  

  他本以为阿帕基会动怒,然后粗着嗓子骂他几句。结果男人只是平静地扬起唇角表示了不屑:“区区一个臭小鬼,还不值得我动心。”

  

  “……”乔鲁诺反而有些说不出话了。

  

  “你之前说到过自己有办法让我们离开,是什么?”阿帕基示意他坐下来。

  

  乔鲁诺犹豫了一下,拿起阿帕基面前的书:“你刚刚不是在读这本书吗,里面就有提到。”书的封面上没有名字,只有作者的名字好好地刻在书脊上——迪奥·布兰度。

  

  “大部分都是用我不认识的文字写的,”阿帕基坦然地承认了,“我根本看不懂。”

  

  “这本书的作者,是我父亲。”乔鲁诺翻开书的目录,指着其中一章的标题,“‘血族自我消耗之法’,我就是按照这个来做的。”

  

  这几句话里的信息量过于巨大,阿帕基先是怔住了,然后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等等,你的父亲?”

  

  “是的。把我关在这里的人也是他,”乔鲁诺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只不过听说他后来被阳光晒得灰都不剩了。”

  

  “……”

  

  “总之,我本身就因为不进食而比一般血族要孱弱一些,再加上一直在耗费自己的精神力,我大概很快就可以完成自我消耗,彻底摆脱这里了。这个庄园与我早就成为一体的了,只要我作为吸血鬼的能力完全消失,它就不可能再束缚着我了。”乔鲁诺说完就要把书合上。

  

  阿帕基的动作快了他一步,把书本夺了过来。他怀疑地瞪着满书的鬼画符,嘟囔了句“这小子绝对在唬人吧”,然后就要往后面的章节翻去。乔鲁诺无奈地叹气,按住他的手。

  

  “真的就这么不相信我吗?”

  

  “我好像没有理由相信你。”

  

  “你心里早就有答案了。”乔鲁诺笃定地说,“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我的灵魂一定是相通的。如果你不信的话……”他突然伸出手来摸上阿帕基的胸口,那里往往隐藏着能够使人露馅的秘密。

  

  阿帕基呼吸一滞,眼看乔鲁诺得寸进尺似的靠近过来,他一把将乔鲁诺推开,却发现对方早已将他手中的书抽了回去。

  

  被耍了?阿帕基好气又好笑地瞪着这小鬼。但由于他心底迅速掠过的一抹遗憾和如释重负,他没能第一时间起身给这家伙一拳。

  

  乔鲁诺面不改色地问他:“怎么样,有感到心动吗?”

  

  阿帕基面无表情地回他:“你这属于骚扰了。”

  

  乔鲁诺歪着头想了想,两只手捧着书递到阿帕基面前,翻了开来。原本的书页竟然一下子不复存在,随着翻书的动作,在阿帕基的眼前生出了一簇妖艳明媚的玫瑰花。这些玫瑰甚至比花园里的那些更加生动,花瓣上缀着些细钻般的水珠。

  

  “……”

  

  “你喜欢吗?”乔鲁诺轻声问,“人类都很喜欢花,我也喜欢,它们的生命看起来很漂亮。”

  

  阿帕基的视线只在花瓣之间停留了片刻,最后还是落在了乔鲁诺的脸上。

  

  乔鲁诺仍然能够一眼看出他心中的疑问。

  

  “这是我的能力,能够赐予它们生命。很讽刺,对吧,它们获得美好的生命后,却只能永远地被困在这种地方。”

  

  

  

  阿帕基在即将没电关机的手机上快速整理了这次委托的案件内容。他有些犹豫,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告诉委托人真相,他的老板是个连亲生女儿都要杀死的恶魔,或许可以根本不用管这种人的死活……他甚至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

  

  这是一场黑帮内斗,他不该卷入其中的。

  

  按照乔鲁诺的说法,这个庄园的时间永远停留在百年前的某个夜晚,因此暂住于此的几个人类对于时间的概念也变得淡薄起来。阿帕基整理完自己的案子之后就有些无所事事,他开始长时间地泡在书房里,把那里的书籍翻了个遍。乔鲁诺偶尔会突然出现在他身边,两个人也不交谈,各看各的。让阿帕基非常不爽的是,这里有大约三分之一的书是用那种他看不懂的语言写成的,每当他想求助于乔鲁诺,却在看到那双含笑的眸子时把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

  

  偶尔,餐厅里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他们会进行一些简单的对话。

  

  “那个迪亚波罗该怎么办?”

  

  “交给警察。”阿帕基想也不想地答。

  

  乔鲁诺放下勺子,认真地提问:“阿帕基,你为什么不当警察?”

  

  “……”阿帕基手上的动作一顿。“不关你事。”

  

  ……

  

  与这小鬼废话太多的结果就是,到了该睡觉的时间,阿帕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无法入眠。他似乎被梦魇缠身似的,不断地回想起自己在成为侦探以前的人生。他想不通,为什么乔鲁诺总是能读懂他最深处的情绪波动,那个臭小子是怎么知道自己曾经当过警察的?总该不会真的是他嘴里念叨的什么灵魂共鸣——

  

  “真他妈够了……”他郁闷地抹了把脸。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他的门被人大力敲击:“阿帕基!阿帕基你睡了吗,快点出来!”

  

  “特莉休?”阿帕基摸索出打火机,点燃了床头柜上的蜡烛。

  

  女孩哭喊着:“求求你……救救他,救救布加拉提!”

  

  

  

  不知道为什么,阿帕基见到发着高烧奄奄一息的布加拉提时,第一反应就是要找到乔鲁诺。他嘱咐特莉休待在自己房间里等着,然后就抱起布加拉提跑向三楼。他其实并不知道乔鲁诺人在哪里,但他只是下意识地相信乔鲁诺会自己出现在他要去的地方。

  

  布加拉提已经失去了意识,嘴里呓语不停。阿帕基将他抱进书房,小心翼翼地将他安置在沙发上,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满头大汗。

  

  再抬起头,他看到自己期盼中的人已经站在了布加拉提的身边。乔鲁诺背对烛光,表情一时间变得晦暗不明。阿帕基后退了几步,心中涌起一股强烈的悲伤。

  

  他明白过来这是乔鲁诺此时的心情。

  

  只见乔鲁诺抬起右手,张开嘴巴,露出两颗尖尖的獠牙,然后在阿帕基震惊的目光下,狠狠地咬破了自己的手。浓重的血腥味一下子弥漫开来,阿帕基身形不稳地摇晃了一下——显然乔鲁诺的血能够对他产生巨大的冲击。

  

  乔鲁诺紧锁着眉,将自己的血液滴入布加拉提恶化的伤口中。他的血仿佛是无穷无尽地从自己咬开的地方流出,然后被布加拉提完全吸收。

  

  阿帕基几乎是屏住呼吸注视着这一切,不知过了多久,直到布加拉提的脸色有所好转,呼吸也不再那样粗重,甚至他腹部那狰狞的伤口也出现了愈合的趋势。而这时乔鲁诺已经有些站不稳了,他实在失血太多。

  

  “……你做了什么?”阿帕基忍不住问。

  

  乔鲁诺舔了舔自己手上的伤口,那里又变得光洁如初,除了他的脸色骤然间变得苍白得吓人之外,好像与来时也并无不同。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乔鲁诺轻声说完,抬起头来望着阿帕基,眼神近乎恳求,“等一下可以把我送到我的卧室吗?你知道在哪里。”

  

  “我知道,但是你要——”

  

  不等阿帕基问完,乔鲁诺竟眼睛一闭,倒了下去。阿帕基迟疑了一下,还是上前将他横抱了起来。乔鲁诺比布加拉提还要轻一些,大概是因为“从来没有进食”吧。阿帕基笑了自己一声,怎么他好像已经完全接受这些荒唐的说法了一样。

  

  乔鲁诺好像是睡着了,表情是舒缓的,但脸色依然不是很好看。阿帕基很快地喊了特莉休上楼来照顾布加拉提,自己则抱着乔鲁诺向主卧走去。

  

  特莉休看着他空无一物的怀抱,眼神像是在看怪物:“你在做什么?”

  

  阿帕基脑子一抽,反问道:“你要抱抱这家伙试试吗,其实还挺沉的。”

  

  特莉休:“……你累了,去休息吧。”

  

  

  

  乔鲁诺睁开眼睛的时候,阿帕基像是有心灵感应似的从窗边走了过来。

  

  “布加拉提先生好些了吗?”乔鲁诺揉揉太阳穴,推开被子坐了起来。

  

  “嗯,好多了,有那丫头在,放心。”

  

  乔鲁诺抬头与阿帕基对视,他从那双淡紫含金的漂亮眼睛中看出了许多复杂的情绪,这让他有些意外地笑了起来:“阿帕基,你在担心我吗?”

  

  “你睡得很香,我倒不担心你死了。”阿帕基大大咧咧在他床边坐了下来。

  

  “你一直在守着我吗,谢谢。”乔鲁诺语气柔和地道谢。

  

  可谁知阿帕基听了这话反而要发怒似的:“谁会那么闲一直守着你啊,你也没睡多久,大概也就一天不到的时间。”

  

  “是吗……”乔鲁诺有些意外地挑挑眉,也不知是在回应阿帕基略显心虚的反驳,还是自己此次沉睡的时间。

  

  “布加拉提问我是谁救了他,我就把你的身份告诉他了。”阿帕基表情别扭地说。

  

  “哎?”乔鲁诺突然相当感兴趣地倾过身子,“你怎么告诉他们的?说我是吸血鬼吗?”

  

  “闭嘴。”阿帕基没好气地把他的脸拍了回去。

  

  两人之间出现了短暂的沉默。阿帕基显然有一肚子问题想要问,但纷乱的心情让他根本无法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维,于是只好烦躁地叹了口气然后作罢。

  

  乔鲁诺见他这样纠结,于是忍笑开口问道:“你是想知道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吗?”

  

  “……”

  

  “因为我很重视布加拉提先生的生命。在我看来,生命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但是人类实在是太脆弱了,像布加拉提先生这样的伤势,如果是人类的医生,一定没有办法的。但是我却可以救他,”少年的语气里是前所未有的坚定,“所以,我要让他活下去。哪怕我是……这没有关系,我会竭尽所能。”

  

  “嘁,”

  

  阿帕基用一个单音表示了对乔鲁诺这狗屁理论的不屑。

  

  乔鲁诺愣了下,侧过脸去看他。月光攀上窗沿,映出阿帕基深邃好看的五官,那双英气的眉正不耐烦地拧在一起,深色的唇微微张开着,似乎欲言又止。

  

  乔鲁诺于是耐心地等着。等着这位坚定的无神论者对他这个吸血鬼的话作出评价。

  

  阿帕基没有回应他的视线。

  

  “说的话再漂亮,你也不过就是个臭小鬼罢了。”

  

  “按照你们人类的年龄算,我大概比你年长一百多岁。”乔鲁诺平静地反驳。

  

  这是他第一次反驳这个称呼,然后他就被阿帕基掐住了下巴。

  

  乔鲁诺难得露出这样无措的表情来,显然这取悦了阿帕基。

  

  “小鬼,”阿帕基一字一顿地这样叫他。

  

  乔鲁诺无可奈何地眨眨眼睛,勉强接受了他这样叫自己。

  

  “你用自己的血救布加拉提,也是你所说的什么‘自我消耗’吧?”

  

  “你做了很多功课嘛……”

  

  “你这张嘴真讨厌。”阿帕基恶狠狠在他的下巴上捏了一把,然后松开了手。

  

  “哈哈……”乔鲁诺弯起眼睛笑了笑,好似接受了什么褒奖一样。

  

  “我觉得,差不多是时候了。”乔鲁诺突然这样说。

  

  “什么?”阿帕基不解。

  

  乔鲁诺轻轻打了个响指,原本该在阿帕基文件包里放着的手枪突然出现在阿帕基的手边。

  

  “抱歉,又要让你使用这种东西了。我能感受到你每次都很抗拒碰到它,大约是有什么痛苦的回忆吧。”乔鲁诺缓慢但坚决地说着,“但能不能请你,用它杀了我呢?”

  

  “……”阿帕基用了很长的时间才听懂他的话似的,过了半晌才缓缓开口,“你再说一遍?”

  

  “你们想要离开这里,那就杀了我。”乔鲁诺仍然用那种平静的、仿佛事不关己的语气轻轻地说,“我说过,这个庄园与我已经是命运相连的了,我活着,它也就活着。”

  

  “……”

  

  “啊,不必担心,你们人类的子弹不会让我真正地死去,我只会陷入更长久的沉睡,但是这样一来,我就可以与这个地方切断联系了。”乔鲁诺的话语里甚至有些如释重负的轻松。

  

  “……谁担心你了?”

  

  阿帕基只觉得有股无名的怒火在自己心底烧成了一片。这个该死的吸血鬼,总是要用这样无所谓的表情谈论他自己的生死。乔鲁诺说自己的梦想就是摆脱这个鬼地方成为普通人类,所以他一次次地耗尽自己的力量,一次次地沉睡,一次次地让自己的身体和灵魂遭受重创。要知道,他说不定哪一次就会真正地死掉,难道这样也无所谓吗?

  

  乔鲁诺安静了片刻。他一动不动地望着背对着他的长发男人,勾了勾唇:“我无所谓的,阿帕基。因为我也在利用你。”

  

  乔鲁诺解释道:“我必须离开这里,才能让自己成为普通人类,只有这一个方法。而且现在这里只有你是‘被选中的人’,你是我的命定之人,只有你可以帮我这个忙。”

  

  他稍稍停顿了下,试探地伸出手去拉拉阿帕基的衣角,“……为什么我感受到你在生气,阿帕基?”

  

  “……是啊,你这该死的吸血鬼。”

  

  前不久还是坚定的无神论者的阿帕基觉得,“吸血鬼”这三个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实在显得过于荒唐。

  

  突然被骂的乔鲁诺一脸无辜地闭上了嘴,等待他的下文。

  

  阿帕基拍掉他抓着自己衣服的手,怒气冲冲地转过身来,一手抓起乔鲁诺的衣领,将他整个人提了起来:“乔鲁诺·乔巴纳,我他妈的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生气,明明是你这个臭小鬼糟践自己的性命,不把生死当回事,口口声声都是让我杀了你……我为什么要为了你生气?”

  

  上半身腾空的感觉有点难受,乔鲁诺有些手足无措地抬手握住阿帕基的手腕。他脑中有一瞬间在想的是阿帕基这张脸真的不适合发火,他长得太好看了,连发火都缺少点威严。

  

  “你之前不是跟我扯什么生命有多重要吗,为什么轮到你自己的时候,又可以变得这样无所谓?”

  

  乔鲁诺轻轻叹气:“我是血……”

  

  “这跟你是什么种族有屁的关系。”阿帕基不耐烦了,手上的动作更加用力。

  

  “可是……”

  

  “你闭嘴!”阿帕基几乎是在怒吼。他的手指出现了轻微的颤抖,他毫不介意似的死死盯着乔鲁诺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我告诉你为什么这玩意儿会让我这么痛苦,乔鲁诺·乔巴纳,我以前确实是个刑警,那曾经是我的梦想——对,我也曾经有梦想——我那时候也像你一样,是个屁都不懂的愣头青,我做了错误的判断,并且一意孤行,导致那次任务失败了,整个小队牺牲惨重。”

  

  “……”

  

  “那次任务之后,我的好朋友受了重大的刺激,那天晚上……”阿帕基不得不停顿了一下。事到如今,再次开口叙述那一天发生的事情仍然会让他情不自禁地哽咽。

  

  ——他何尝又不是一直被困在痛苦之中。

  

  乔鲁诺突然一言不发地拥抱住了他,阿帕基这才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在止不住地颤抖。

  

  他深呼吸几次,最后将回忆作了结尾:“……他在我面前吞枪自尽了。”

  

  阿帕基任由这个浑身没有什么温度的吸血鬼抱着他,他缓缓松开揪着对方衣领的手,最后闭上眼睛,吐出一口浊气,将自己的脸埋在对方的肩窝。聊以慰藉。

  

  “……对不起。”许久,他听到乔鲁诺在他耳边这样说。

  

  “但是,阿帕基,我跟你的朋友不一样。我是生来怀罪的血族,注定无法选择自己了结生命。并且,我也不会死的,请你放心,好吗?我别无选择,请你一定要原谅我。”

  

  “还有,你这样担心我,我真的很开心。”这句话说得有些虚无缥缈的,像是怕被阿帕基捕捉清楚了似的很快散在了空气里。

  

  阿帕基用力推开他,咬牙切齿的:“说了这半天,还是要去送死是吧。”

  

  乔鲁诺不愿与他争辩,低头去拾那把被阿帕基扔到地上的枪,接着又被阿帕基提着衣领摔回了床上。

  

  “你别着急,我有话问你。我今天看到门厅的地毯下有个巨大的图腾,那是什么?”

  

  “法阵,把我约束在这里的法阵。就是它把我的灵魂和这个宅子连在一起。”乔鲁诺眨眨眼睛,“我没想到你居然连那东西也能看得到。”

  

  “……”事到如今阿帕基还是得需要个几秒钟才能彻底吸收这些玄幻的定义,“所以,怎么才能破坏掉它?”

  

  乔鲁诺几乎要举起双手表示投降:“我住在这里这么久,如果我有破坏法阵的力量,我还需要等到今天吗?”

  

  “弱鸡。”阿帕基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挖苦他的机会。

  

  乔鲁诺无奈地耸耸肩:“是的,我很弱。因为我从有记忆以来就没有进食过人类的血液……”

  

  他突然刹住这个话题,因为阿帕基的表情变得若有所思起来。

  

  “阿帕基,我是不会喝你的血的!”乔鲁诺下意识地抬高音量,想要挣开他的手,“我绝对会失控的,你会死的——”

  

  “我可以提前揍晕你。”阿帕基淡淡地回了他一句,终于松开了拽着乔鲁诺的手,开始低头在身上找着什么,“我去拿把刀来。”

  

  乔鲁诺一急之下从床上跳下来去阻拦阿帕基,却被早有预料地躲开。血族少年一双碧色的眼睛染上血红,低吼一声便挥拳揍了上去,两人顺理成章地扭成一团。阿帕基多少是参加过正当训练的,制服一只虚弱的吸血鬼还是不在话下。他把乔鲁诺摁倒在地板上,还没等他送上一句嘲笑,就发现少年的眼神有些僵直,呼吸也愈发急促。

  

  “……”阿帕基顺着他的视线摸摸脸颊,原来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划伤了,伤口渗出了点血丝。

  

  “……请你出去。”乔鲁诺抬起胳膊挡住自己的口鼻,胸膛剧烈起伏着,语气里是难得一见的强硬,“快点!”

  

  阿帕基不怒反笑。他像是要故意去惹乔鲁诺似的,缓缓俯身下去,在他耳边笑着问:“哟,这是怎么了,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哈……呃……”

  

  乔鲁诺看上去相当痛苦,甚至已经大汗淋漓,“请你快点离开……你根本不知道命定之人的血液对于吸血鬼来说是多么大的……不要冒险,阿帕基……拜托了。”

  

  阿帕基挑眉,他似乎乐于看到乔鲁诺备受煎熬的样子。但是乔鲁诺没过多久便再次战胜了本能,他放下胳膊来与阿帕基对视,眼神里不无对这个恶劣人类的指责。

  

  “你需要力量。”阿帕基简短地总结。

  

  “我不需要喝血得来的力量。”乔鲁诺坚定地反对。

  

  “你那些坚持有什么用?可笑,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就满意了?”阿帕基不爽地抱起双臂,居高临下地看着他,“乔鲁诺·乔巴纳,你是不是太天真了。”

  

  乔鲁诺欲言又止:“……我觉得我们不要再继续这个话题了。”

  

  “那就以后只喝我的血,这样总可以了吧。”

  

  ——阿帕基认为自己一定是跟这个小疯子在一起待了太久,所以才会提出这样的建议来。

  

  他发现收回这句话已经太晚了,因为乔鲁诺已经吃惊地睁大了眼睛。

  

  “你疯了吗?”乔鲁诺竖起眉毛,竟然也愤怒了起来,“你以为天真的人到底是谁?我说过了你会死的,阿帕基,请你重视我的话。”

  

  “怎么了,难道我这么一个大活人还喂不饱你吗?”这时反倒是阿帕基摆出一副无所谓的姿态了。

  

  作为一个血族,他从未进食过人类,他不敢想象失去自控力的自己。对于乔鲁诺来说,比起失去理智变成那样嗜血的怪物,还不如彻底死去。

  

  “……”乔鲁诺闭了闭眼睛,“事实上,我不相信我自己。”

  

  “我相信就够了。”阿帕基快速接道。

  

  “……”

  

  阿帕基说完就解开袖扣,把左手小臂露了出来。他觉得很奇妙,一时间有些恍惚:这样短短的时间内,他自身的变化太大了。他居然被改变了人生观不说,居然还为了一个不知死活的小鬼生这么大的气……现在又居然会为了一个吸血鬼,主动献出自己的血液。

  

  但不管他嘴上怎么说,他其实还是认可乔鲁诺的,因为他有着在人类中都难得一见的坚定信念。只凭这样的信念,他就已经比部分人类讨人喜欢多了。阿帕基想,自己可能到死都不会承认这一点就是了。

  

  他定了定神,正要把自己的手腕强行凑到乔鲁诺嘴边,却发现对方在定定地望着他。

  

  那双碧绿的眸子里忽明忽暗,一时难以读懂。

  

  阿帕基便问他:“你在想什么?”

  

  乔鲁诺哑着嗓子,低声道:“吻你。”

  

  于是,鬼使神差地,嘴唇倒是先于手腕凑上去了。乔鲁诺小心翼翼地收着两颗尖牙,就连亲吻的动作都轻柔得像是吹拂羽毛,阿帕基终于忍不住被他这幅幼稚的模样逗乐了,却还是耐心配合地进行着这个不痛不痒的吻。

  

  乔鲁诺突然停了下来,贴着他的唇问:“你有没有想过,我可能是为了骗你的血在演戏。”

  

  阿帕基嗤笑了声。

  

  “演技精湛,值得褒奖。”

  

  话音刚落,阿帕基掐着乔鲁诺的下巴深深吻下去,从未有过恋爱的年轻吸血鬼挣扎未果,狼狈地被对方寻到了弱点。阿帕基仅是坏心眼地在那牙尖稍舔了下,乔鲁诺的身子便止不住地颤抖了起来。

  

  这次阿帕基总算是把自己的手腕凑到了对方的唇边。

  

  “请吧。”他说。

  

  乔鲁诺却还在犹豫:“阿帕基,这或许会很痛……”

  

  “少废话了。”阿帕基的耐心耗尽,恨不得直接把自己的手塞到他嘴里。

  

  明明是吸血鬼,却在这种事上变得被动。乔鲁诺只好低头咬住男人的手腕,皮肤轻而易举地被他的牙齿划破,第一滴血液滑入唇间,乔鲁诺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在瞬间被唤醒了。

  

  “不……好……”他模糊地吐出几个字,想要推开阿帕基,结果被人用力压住了后脑勺。

  

  “相信你自己,乔鲁诺。”阿帕基只是这样说着。

  

  他也并不好受,血液一点一点地被抽离自己的身体,他整个小臂都变得又麻又冷,但是他还并没有到极限,直到乔鲁诺不再挣扎,他才放开了手。

  

  “你说命定之人的血液对你们来说很特殊是吗?你感受如何?”

  

  结果并没有得到回应。阿帕基摸摸下巴,好奇地拨开乔鲁诺有些乱了的刘海,于是少年模样的吸血鬼抬起头来,露出一双变得殷红的双眼,眸子半眯起来,眼神如冰刺般。

  

  那是如同野兽盯上猎物的眼神。

  

  阿帕基愣了一下,随即在他额头敲了个爆栗。“差不多得了,臭小鬼。”

  

  不多时,那眼神便消失了,乔鲁诺缓慢地眨动眼睛,然后松开了嘴巴,还不忘细心地给阿帕基消除伤口。

  

  “做得不错。”阿帕基颇为满意地揉揉他的金发。

  

  乔鲁诺攀着他的肩,在他嘴唇上轻快地贴了一下,像是刻意地蹭上了些许血迹。

  

  “我该说‘多谢款待’吗?”

  

  “……什么都不说就最好了。”

  

  




  

  布加拉提有几天没有见到阿帕基了。他还没来得及就他发烧那晚的事情好好感谢阿帕基——尽管对方后来说了一堆奇怪的什么吸血鬼啊之类的说辞,这让特莉休看阿帕基的眼神愈发奇怪了。

  

  这天又是只有他与特莉休两人一起用餐。他与特莉休谈起自己的某处别墅,如果她将来无处可去的话,可以到那里去住下。

  

  特莉休只是默默听着他安排自己的将来,时不时用担忧的目光看向他伤口的位置。

  

  “我的伤已经好了很多,特莉休,你不用担心我。”

  

  特莉休咬咬嘴唇,刚想开口询问对方是否可以把他自己安排进她将来的人生中,两人突然同时感受到了一阵晃动。

  

  起先只是轻微的摇晃感,后来竟变得愈发剧烈,布加拉提急忙起身指挥特莉休躲到桌下:“是地震吗?!”

  

  “不是地震。”

  

  阿帕基拎着自己的文件包走了进来,语气平静:“我们可以离开了。”

  

  布加拉提惊讶地张着嘴巴,因为他发现阿帕基身边多了一个他从未见过的少年。

  

  少年一头精心打理过的金色长发,穿着极为修显身材的黑色西装,他的面容可以称得上是十分俊美,并且他正微笑着,这使得他更加让人移不开眼。

  

  少年风度翩翩地行礼,向布加拉提和特莉休问好:“布加拉提先生,特莉休小姐,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之前我的能力太弱,无法做到在二位面前现身,恐有待客不周的地方,还请原谅。我的名字是乔鲁诺·乔巴纳,相信阿帕基已经向你们介绍过我了。”

  

  特莉休难以置信地捂住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布加拉提很快便接受了乔鲁诺的说法,并郑重地对乔鲁诺深深鞠躬:“救命之恩,无以为报。”

  

  阿帕基冷冷开口:“我们本来应该早点来见你们的,结果这臭小鬼为了见你非要特意换身衣服。”

  

  布加拉提不知道怎么回应这句话:“……”

  

  乔鲁诺微笑着:“阿帕基,换个角度思考一下,我其实是不想让别人看到我穿睡袍吧。”

  

  “……”阿帕基顿了顿,有些僵硬地转移话题,“布加拉提,我们快点离开这里吧。”

  

  宅邸整个摇晃得像是在跳动一般,已经开始有细碎的瓦砾开始落下来。

  

  布加拉提扶着特莉休,问了最后一个问题:“那位……乔鲁诺,你也要离开这里吗?”

  

  乔鲁诺似乎完全不受震动的影响,他在原地站得笔直,突然伸手拉过阿帕基的手,语气坚定:

  

  “我乔鲁诺·乔巴纳,有一个梦想。”

  

  “啊,不过,已经实现了。”





fin.


是不是可以又名“茶茶鬼屋历险记”(不是)

第一篇jojo同人献给茶茸

评论(7)
热度(9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粥粥 | Powered by LOFTER